close

總有一群人

默默的給我們愛

一直一直傳遞下去

圓夢飛翔

 

 

【我的成長故事_我的夢想】

小若是泰雅族有一雙漂亮的大眼睛。  

從小因被收養沒有與親生父母同住收養他的媽媽生活經濟狀況不太好是低收入戶。

由於多年的一場車禍,小若的媽媽,全身性骨折,身體狀況非常不好,常昏沉,經濟也只能倚靠親有幫助。

因為同仁的資助,讓他有機會學習。  小若有一副好歌喉,當您仔細聆聽,會非常感動。

81023229_2175486522758915_8411815976043020288_o.jpg

 

【我的成長故事_不會再說要去天堂找爸爸

小南今年10歲,面對父親的驟逝,原本溫順恬靜的他,更加安靜

在老師的鼓勵下,他拿起畫筆,將父親的思念畫在紙上,繪畫成為他抒發情緒的一種管道,不再只是默默落淚

小南的家庭狀況實難提供他一展才藝的機會,因為有同仁的認養,他有機會透過藝術的導引,讓他抒發情緒,更能精進繪畫技巧

 

【我的成長故事_我擁有一個最美好的國小生活

孝順的小芯待親至孝,從小會照顧因意外受傷的父親,每到假日就是幫忙家計,協助母親販售雞蛋糕。

孩子的心願,小小的,希望能跟別的同學一起學畫,可以跟別的同學一起加入太鼓隊。

謝謝同仁的幫忙,完成了孩子的心願。讓孩子重展笑顏,擁有幸福的國小生活。

 

 

【我的成長故事_最佳MVP

 

小安 為布農族,因為父親收入不多也很不穩定,家庭經濟負擔沉重,每學期以低收入戶資格申請就學相關各項補助。

小安運動細胞很好,一直夢想要成為棒球球員,還曾對父母說過:「因為姐姐們以後會嫁人,一旦我能成為棒球選手就能賺錢養父母以及弟弟」,剛開始參加學校棒球社團,僅有練習機會,無法比賽,所以該生決定往校外發展,每周前往位於龜山的球場參加訓練。該生在校總是乖巧懂事又充滿幽默感,時而跟學校教練分享他的棒球經,當該生提起最近一次他所參加棒球隊經,當該生提起最近一次他所參加的棒球隊在棒球錦標賽得到季軍,而他自己奪得最佳MVP的獎盃時,那興奮之情讓人忍不住為他眼神中散發的自信而感動。老師與該生母親聊天中發現因目前家境隨著弟弟的出生更加的拮据,雖然父母對於勇於追逐夢想的該生都表示支持,但私底下卻為了這筆訓練的費用感到煩惱,甚至想勸孩子暫停訓練。

因為有同仁的資助與鼓勵,孩子展現天賦! 一步一步終會達到自己的目標

 

【我的成長故事_我的電腦課】

因為父母親都不再身邊,僅由年邁且身體不佳的祖母扶養。小晟只有10歲,乖巧的他,回家不僅會做家事,更會照顧弱智的姊姊。

小晟很想學電腦,充滿好奇心,更努力向學,因為有同仁的資助,完成他的心願。

 

【我的成長故事_全國籃球錦標賽男生組全國冠軍】

小軒從小熱愛籃球,也因為天賦獲選籃球校隊。除了練球之外,小軒更能體諒母親獨力扶養與照顧家庭的辛苦,努力讀書,在校成績優異,勤奮好學。

小軒感謝認養人的資助,讓他可以加入籃球隊,可以補充營養,可以更換球鞋,可以有滿滿的能量,努力求學,往下一階段的目標邁進!

 

【我的成長故事_擁有再一次學習的機會!!

小寬很乖巧,每天都能準時交作業,而且都用心完成。

母親為越南籍,父母都是勞工,家庭收入不高

他最喜歡喜歡上音樂課,常主動練習直笛,曾接受台北愛樂藝術深耕補助計畫學習小提琴,在學習過程中非常認真,學習成效也是最好的一位但因補助計畫結束後需要自費,造成學習上的負擔,他一直覺得很苦惱,因為沒有辦法繳交學習費用。

感謝大哥哥大姊姊的幫忙讓他可以再度學習小提琴。

 

【我的成長故事_站上舞台 】

小怡,因為家庭經濟的關係,說話總是小小聲,沒有自信,在學業成績上也落後許多,

但至從加入了圓夢飛翔計畫後,小小的改變開始發生!

現在的他,在學業成績上有了大幅度進步,同學佩服他的認真,而他更擔任班級幹部,負責盡心

也因為有機會可以學習太鼓,表現優異! 為學校爭光

一步一步,找到自己的信心,改變自己的人生態度

不再為了家庭經濟擔憂,從心出發

 

【我的成長故事_我的小小廚師夢 】

有沒有看見小小身軀,切菜的架式非常有專業廚師的感覺呢!

小玄的父親工作不穩定,打零工維生,而母親在某一年暑假回印尼家鄉後,就沒有再回台灣了。

小玄對於手作非常有興趣,只要一投入就會展現熱情,以及高度的完成性。

透過加入圓夢飛翔計畫,安排孩子到手作課程以及烘培課程,小小身軀,架式十足,

給小玄拍拍手! 要繼續加油喔!

 

 

【我的成長故事_主動積極獎 】

小名,父母早已離異,母親離家多年,早已不知去向,父親為更生人,無固定收入,還多是因毒品而出入監獄。

家中一切生活全仰賴在工廠做電線加工的奶奶,工作是論件計酬,收入不穩定,生活處境堪憂。

小名因家庭關係,缺乏情緒控制能力,更無良好的典範可學習,所以在校時常為老師頭痛的對象,老師因此轉介諮商心理師協助多時,並耐心的陪伴孩子,經過老師細心的教導,逐漸能控制好情緒,並且專心在課業,領了兩次的進步獎,表現可圈可點。

由於小名常常課後沒有人照顧,為了讓他有更安穩的照顧,安排他參加舞蹈學習,一年來,因為陪伴與照顧,情緒安穩許多。

感謝大哥哥大姊姊的認養,更在佳節時刻,關心孩子,提供禮物,這對於小名來說,有遠方的關懷,他的心總是暖暖的。

 

【我的成長故事_一切都會越來越好的 】

軒軒,是位非常懂事且努力上進的新住民子女。

父母親都是印尼人,在台工作非常困難,目前僅有父親有工作,雖然家中經濟條件不佳,但軒軒總是能抱持感恩且努力的態度,面對所有的事情。

由於,他非常喜歡畫畫,經老師的推薦,參加圓夢飛翔計畫,接受專業老師的教導,每一次的作品都有個人風格,老師都加以稱讚!

 

【我的成長故事_最貼心的女兒 】

霓霓,因為父親早逝,母親獨力扶養,因生活困窘,很多活動都無法參加,由於,霓霓在學校各方面表現非常優異,經老師推薦參加圓夢飛翔計畫,得以參加學校國樂團,並代表學校參賽,榮獲佳績!   謝謝大哥哥大姊姊的認助,每月協助負擔團練費用,減輕孩子家中的負擔,更不會因為繳交不出費用,而放棄了練習與參賽的機會!

霓霓,對於辛苦照顧他的母親,非常貼心與懂事(好棒的孩子),

在許多親師互動中,其母親常常會讚美他,母女情深,是母親最大的安慰。

 

【我的成長故事_展開新的可能 】

小心,父母親都在菜市場販賣酸菜,收入勉強維持家用,父母經常清晨3.4點出門,無法照顧姊妹倆人起居,但兩人乖巧聰穎,學習優異,且榮獲校內說故事比賽第一名。

由於,家庭經濟的關係,小心從一年級就放棄任何社團與才藝課程,有時文具尚需與姐姐共用。

小心的夢想就是想要學習古箏,但一聽到需繳交費用,總是默默不語。

謝謝大哥哥大姊姊的認助,你的幫忙成就孩子! 謝謝大家

 

【我的成長故事_我的期待 】

小組,因為父親身體狀況不佳,工作量減少,目前僅剩下母親打零工維持家計。因母親領薪日較晚,小組總是最後一個繳交註冊費。

小組就讀的學校為特偏鄉,先前有社福單位提供免費的小提琴班,之後就結束課程,也因曾經上過,小組對小提琴課程非常有興趣,可惜無法自己在外上音樂補習班。

所以,經老師的推薦,參加圓夢飛翔計畫,重新開始接受專業老師的指導,小組的學習態度良好,對於熱愛的小提琴,更是努力的練習,表現不錯,在表演中有獨奏的機會。

 

【我的成長故事_孩子的另一扇眼睛】

阿隆,就讀特偏鄉學校(好遠好遠) ,小編每次要到校訪視時,總會在車上備妥暈車藥,把油加滿,以及備妥零食。在gmap地圖上,從台北到山區只要兩小時,但因為路程上道路彎曲不平,要比平常的速度慢許多,所以每次來往訪視後,總是需要5個小時以上

或許因為路途過於遙遠,尋覓師資這件事情,變得比較困難一些,還好有認養人的幫忙,完成孩子的心願,學習攝影課程。

從孩子的眼中看出的世界,鏡頭下的世界,總是美好且純真。

攝影課程,也為孩子開啟新的生命視野。(以下為阿隆的攝影作品)

 

【我的成長故事_學習二胡】

小毓,是一位積極進取且學習態度非常良好的好孩子。

母親來世越南,很重視孩子的學習狀況,也熱心參加學校活動。

父親原擔任廚師,因近日遭到裁員,家中經濟受到影響。

學習樂器,是許多弱勢孩子遙不可及的夢想,一方面是每月所要負擔的學費難以支付,一方面是學習樂器需要長時間的培養,多數沒有辦法有家庭的支持。

感謝大哥哥大姊姊的熱心奉獻,完成孩的心願,也給予孩子人生啟程的一大鼓勵!

 

【我的成長故事_愛心的阿文】

阿文,現年9歲,自小父母離異,由祖父母帶大,父親雖為廚師,但因沒有固定在某一餐廳,所以收入不穩定。

阿文在校乖巧勤奮,尤其是照顧班上弱勢同學,更是展現愛心與細心,與同學們相處也是展現好人緣,迷糊的個性與不喜歡與人計較,讓他受到班上同學的愛戴。

除此之外,他在美術上有不錯的表現,雖然目前尚未有得獎紀錄,但是依其努力的程度與認真的態度,相信不久的將來一定會有好成績,也謝謝大哥哥大姊姊的幫忙,讓他有機會不斷地前進,展翅飛翔。

 

再次邀請您的參加

許潮英慈善基金會-圓夢飛翔_EDM_01

支持方式

仁寶

 

匯款方式

許潮英慈善基金會-圓夢飛翔_EDM_0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圓夢飛翔計畫
    全站熱搜

    許潮英慈善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